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慈济医疗3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39

慈济医疗

於2000年3月通过ISO国际认证,为全国十八家医学中心当中唯一通过ISO认证的医学中心。

慈济医院

慈济医院自1986年8月17日正式启业,即秉持「尊重生命」理念,在花东地区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照顾。由於医疗品质和服务质量上不断提升,已成为花东地区的后送医院。1999年5月,晋级为花东第一家「准医学中心」,并於2000年3月通过ISO国际认证,为全国十八家医学中心当中唯一通过ISO认证的医学中心。

慈济医疗网

位嘉义大林慈济医院於2000年8月13日正式落成启业,以服务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云嘉地区。台北新店慈济医院规划为社区的医学中心,以预防医学为主照顾民众健康。台中潭子慈济医院亦於2002年初陆续兴工;展望未来,北、中、南、东各有一座医学中心规模的慈济医院,以此为据点的服务网再向四周放射延伸,以建构完整绵密的慈济医疗网络。从急性医疗到慢性医疗,以迄医学研究的推动,慈济积极成立神经医学中心,探索人体奥秘,以治本为目标解决病苦。从都市到乡村、由山巅到水涯,为民众提供尖端科技与人文关怀并重的完善医疗服务。

作为医疗志业后援组织的「慈济人医会」,为落实偏远地区的医疗关怀,主动出击,为八个一级偏远的深山乡,无医村和遍远离岛举办定时定点的巡回义诊与健检服务,并将关怀的触角伸及都市游民、都市原住民、仁爱之家、养老院等。截至2001年11月底,台湾慈济人医会义诊的服务人数已超过四万零八百三十人次。

海外医疗志业

在「慈济人医会」立足台湾之后,更放眼国际,随著海外赈灾的因缘,将医疗的大爱伸及菲律宾、印尼、越南等普遍缺乏医疗的国家,执行包括外科手术在内的全科性义诊服务。截至2001年11月底, 慈济人医会全球的服务人数已超过二十四万九千三百六十七人次 。海外由人医会组织的十七个分支会联络处,已建立成一个有组织、有系统的全球医疗服务网-「全球慈济人医会」,以落实「大爱无国界」的理念。
56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