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公司介绍2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首页 > 特色简介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台湾首个取得大陆官方正式核准设立代表处的台湾医疗经贸社团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台内社字第1000109646号
 
《成立缘起》

两岸医疗事务交流日益频繁,一般的交流都是单打独斗,虽然凭藉各人的关系,但有许多法令上的限制都未能充分了解,所以经常产生纠纷。因此集合台湾法界、医界及税务专家共同发起「台湾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目标在将台湾领先的医疗技术与生技产业相关领域透过协会整体的运作与大陆的相关主管机构作正式的沟通,并扩展至中国大陆各地区。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长期耕耘大陆市场,在两岸医疗交流活动扮演非常重要角色,除医疗机构间的医疗技术、服务与管理上的交流外,更多次获中央及省市级国台办、江苏、广西、浙江、贵州等医疗主管单位邀请,带领医疗投资及医疗业务考察团赴大陆考察,对於两岸医疗交流活动的贡献颇丰。

有鉴於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签署,2014年扩大服务范围,将生技医疗产业纳入服务项目,并成立两岸生技医疗业务推广委员会辅导两岸生医业。目前服务内容包括辅导厂商在大陆设立法人机构、商品进口行销税务规划、商品销售批文及产品证的申请等,协助规划行销管道,已与象屿保税区、两岸贸易中心、大嶝岛免税区等建立合作关系,希望能为两岸生技医疗业再搭起另一平台。

《服务项目

一、举办两岸医疗院所投资相关研习、讲座
二、推广赴大陆投资医疗院所方案
三、为投资者专业规划赴大陆投资医疗院所方案及后续市场开发事宜
四、主办医疗业务参访团赴大陆实地参观考察
五、协助办理大陆赴台湾医疗健检旅游团事务相关事宜
六、办理大陆官方或非官方医疗卫生个人或团体组织来台交流考察
七、医疗器材、药品、生物科技、化妆品、食品、保健食品等大陆批文申请辅导
八、两岸医疗纠纷调解
九、举办大陆医疗相关法令教育研习
十、策划两岸医疗产业展览会,促进双方交流
十一、台湾医疗机构、医疗技术、管理技术、设计、建置与输出
十二、长期照护、老年照护、养生产业、社区照护规划经营顾问
十三、优生、产后护理、月子中心规划设计经营顾问
十四、自贸区入驻与公司工厂规划辅导,代办申请注册手续
十五、其他有关医疗业务推广事项

《组织图》


《委员会

一、大陆台湾执业医师联盟
二、台湾微整形专家委员会
三、台湾长期照护专科委员会
四、台湾口腔专科委员会
五、台湾产后护理专科委员会
六、医务管理与投资顾问委员会
七、海峡两岸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委员会
八、海峡两岸医疗器械专科委员会
九、两性关系专科委员会
十、健康管理专科委员会


《创会会长的话》

台湾医疗市场的饱和状态是众所皆知,曾经有人比喻台湾诊所林立犹如路边茶饮摊数目众多。另外,二代健保与DRGS的实施更限缩了医师的收入。医师们不得不另寻出路作为两岸医疗事业的先驱,「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早已布局全大陆地区,担任会长期间走过全中国各省,由北到南,沿海到内陆,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拜访过的医疗机构不下300家,经过专业的过滤与筛选,决定由医学美容这个项目导入,再拓展至其他专科

本会除了将医疗技术导入院所外,还把台湾医院管理模式,客户服务模式,医院管销模式完整导入,另积极派遣专家为院所作培训,在大陆整体采用韩国式的整形模式中另外开辟了一片天,因此有“台风刮倒韩流”的称誉本会除在整形美容区域打下一片天外,另结合国内其他生技产业将台湾优良的生技产品导入医疗院所各通路管道。

本会将台湾的医疗事业作整合,将整套台湾模式植入大陆并成功的创下发扬台湾医疗品牌不遗余力。多位医师医疗集团生技产业机构透过本会所架构的生技医疗平台成功的进入中国市场。

创会会长曾多次接受大陆媒体访问,其实台湾与大陆间的医疗技术、设备水平其实相距不远,唯一差异的是「心态」,台湾的医疗是从服务著手,从客户满意的角度著手,而这一方面正是大陆院所不及我们的,我们应该善用优势,在两岸的医疗事业中发扬。

《联络我们》

台湾联络资讯
室话:07 312 0513│传真:07 312 2075
信箱 :pr51399@gmail.com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大陆总部: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363号

大陆联络资讯
电话:1820-5939695|信箱:pr51399@gmail.com

服务内容: 两岸医疗,大陆公司注册,化妆品批文申请,食品批文申请,医疗服务,医务管理,医生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