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公司介紹2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首頁 ﹥ 特色簡介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台灣首個取得大陸官方正式核准設立代表處的台灣醫療經貿社團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台內社字第1000109646號
 
《成立緣起》

兩岸醫療事務交流日益頻繁,一般的交流都是單打獨鬥,雖然憑藉各人的關係,但有許多法令上的限制都未能充分了解,所以經常產生糾紛。因此集合台灣法界、醫界及稅務專家共同發起「台灣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目標在將台灣領先的醫療技術與生技產業相關領域透過協會整體的運作與大陸的相關主管機構作正式的溝通,並擴展至中國大陸各地區。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長期耕耘大陸市場,在兩岸醫療交流活動扮演非常重要角色,除醫療機構間的醫療技術、服務與管理上的交流外,更多次獲中央及省市級國台辦、江蘇、廣西、浙江、貴州等醫療主管單位邀請,帶領醫療投資及醫療業務考察團赴大陸考察,對於兩岸醫療交流活動的貢獻頗豐。

有鑑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簽署,2014年擴大服務範圍,將生技醫療產業納入服務項目,並成立兩岸生技醫療業務推廣委員會輔導兩岸生醫業。目前服務內容包括輔導廠商在大陸設立法人機構、商品進口行銷稅務規劃、商品銷售批文及產品證的申請等,協助規劃行銷管道,已與象嶼保稅區、兩岸貿易中心、大嶝島免稅區等建立合作關係,希望能為兩岸生技醫療業再搭起另一平台。

《服務項目

一、舉辦兩岸醫療院所投資相關研習、講座
二、推廣赴大陸投資醫療院所方案
三、為投資者專業規劃赴大陸投資醫療院所方案及後續市場開發事宜
四、主辦醫療業務參訪團赴大陸實地參觀考察
五、協助辦理大陸赴台灣醫療健檢旅遊團事務相關事宜
六、辦理大陸官方或非官方醫療衛生個人或團體組織來台交流考察
七、醫療器材、藥品、生物科技、化妝品、食品、保健食品等大陸批文申請輔導
八、兩岸醫療糾紛調解
九、舉辦大陸醫療相關法令教育研習
十、策劃兩岸醫療產業展覽會,促進雙方交流
十一、台灣醫療機構、醫療技術、管理技術、設計、建置與輸出
十二、長期照護、老年照護、養生產業、社區照護規劃經營顧問
十三、優生、產後護理、月子中心規劃設計經營顧問
十四、自貿區入駐與公司工廠規劃輔導,代辦申請註冊手續
十五、其他有關醫療業務推廣事項

《組織圖》


《委員會

一、大陸台灣執業醫師聯盟
二、台灣微整形專家委員會
三、台灣長期照護專科委員會
四、台灣口腔專科委員會
五、台灣產後護理專科委員會
六、醫務管理與投資顧問委員會
七、海峽兩岸生物科技產業發展委員會
八、海峽兩岸醫療器械專科委員會
九、兩性關係專科委員會
十、健康管理專科委員會


《創會會長的話》

台灣醫療市場的飽和狀態是眾所皆知,曾經有人比喻台灣診所林立猶如路邊茶飲攤數目眾多。另外,二代健保與DRGS的實施更限縮了醫師的收入。醫師們不得不另尋出路作為兩岸醫療事業的先驅,「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早已佈局全大陸地區,擔任會長期間走過全中國各省,由北到南,沿海到內陸,一線城市到二、三線城市,拜訪過的醫療機構不下300家,經過專業的過濾與篩選,決定由醫學美容這個項目導入,再拓展至其他專科

本會除了將醫療技術導入院所外,還把台灣醫院管理模式,客戶服務模式,醫院管銷模式完整導入,另積極派遣專家為院所作培訓,在大陸整體採用韓國式的整形模式中另外開闢了一片天,因此有“台風刮倒韓流”的稱譽本會除在整形美容區域打下一片天外,另結合國內其他生技產業將台灣優良的生技產品導入醫療院所各通路管道。

本會將台灣的醫療事業作整合,將整套台灣模式植入大陸並成功的創下發揚台灣醫療品牌不遺餘力。多位醫師醫療集團生技產業機構透過本會所架構的生技醫療平台成功的進入中國市場。

創會會長曾多次接受大陸媒體訪問,其實台灣與大陸間的醫療技術、設備水平其實相距不遠,唯一差異的是「心態」,台灣的醫療是從服務著手,從客戶滿意的角度著手,而這一方面正是大陸院所不及我們的,我們應該善用優勢,在兩岸的醫療事業中發揚。

《聯絡我們》

台灣聯絡資訊
室話:07 312 0513│傳真:07 312 2075
信箱 :pr51399@gmail.com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大陸總部:武漢市江漢區新華路363號

大陸聯絡資訊
電話:1820-5939695︱信箱:pr51399@gmail.com

服務內容: 兩岸醫療,大陸公司註冊,化妝品批文申請,食品批文申請,醫療服務,醫務管理,醫生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