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义大医疗3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40

义大医疗

义大医院在发展国际及两岸医疗上,著手於「疾病治疗」与「预防保健」之发展。

义大医疗

文・义大医院国际医疗部  陈嘉卿

在过去,就医者在寻求及接受医疗服务时,会坚持在某个区域内,例如当一个人生病时时,会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医。然而,在健康产业已进入全球化的时代,就医者的就医选择已经不再局限於原住国,跨海寻求较低成本、较高品质或较有效率的医疗服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义大医院在发展国际及两岸医疗上,著手於「疾病治疗」与「预防保健」之发展,疾病治疗通常是以个别医疗服务为主要需求,以旅游行程安排为辅;而预防保健则以健康检查为主,再结合旅游行程;或以其他目的如商务、旅游等为主,健康检查为辅。

位於南台湾高雄的义大医院,拥有超过60个专科、1,200床、2,500名员工。设置有多项先进的设备例如PET/CT、Gamma Knife、CT、MRI及RapidArc。并积极发展微创医学,将微创医学广泛运用於手术及检查,例如髋、膝关节置换、臂神经丛损伤治疗、足趾移植再造手指、脊椎病变手术、颅内肿瘤(脑瘤)切除手术、颅内肿瘤(脑瘤)加马刀放射线治疗、摄护腺雷射手术、心导管检查及介入性治疗、内视镜减重手术、漏斗胸手术等…。

为持续提升医疗品质,并与国际接轨,义大医院於2008年首次接受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国际医院评鉴,并获肯定,更於2011年再度通过JCI评鉴,医疗品质符合国际标准。

义大医院为提升大陆地区人民就医过程的便利与舒适,成立了由医师、护理师及管理师所组成的国际服务中心(ISC)提供以下服务:

  • 到院前:线上谘询报价治疗计画预约签证协助机场接送住院协助
  • 住院中:病房探视出院协助
  • 出院后:住宿安排回诊安排返国关怀

此外,更整合义联集团资源-义大皇家酒店、义大天悦饭店、义大世界购物广场及义大游乐世界,兼顾食、衣、住、行、娱乐等需求。

医疗建立在信任的关系上,而信任的根基在於拥有共通的语言。没有语言隔阂,彼此沟通无障碍,信任始可产生。医疗服务涉及个人化,这个优势将更为重要。台湾与大陆文字、语言相通,文化相近,大陆地区人民在规划医疗行程时,义大医院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56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