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慈濟醫療3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39

慈濟醫療

於2000年3月通過ISO國際認證,為全國十八家醫學中心當中唯一通過ISO認證的醫學中心。

慈濟醫院

慈濟醫院自1986年8月17日正式啟業,即秉持「尊重生命」理念,在花東地區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顧。由於醫療品質和服務質量上不斷提升,已成為花東地區的後送醫院。1999年5月,晉級為花東第一家「準醫學中心」,並於2000年3月通過ISO國際認證,為全國十八家醫學中心當中唯一通過ISO認證的醫學中心。

慈濟醫療網

位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於2000年8月13日正式落成啟業,以服務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的雲嘉地區。台北新店慈濟醫院規劃為社區的醫學中心,以預防醫學為主照顧民眾健康。台中潭子慈濟醫院亦於2002年初陸續興工;展望未來,北、中、南、東各有一座醫學中心規模的慈濟醫院,以此為據點的服務網再向四周放射延伸,以建構完整綿密的慈濟醫療網絡。從急性醫療到慢性醫療,以迄醫學研究的推動,慈濟積極成立神經醫學中心,探索人體奧祕,以治本為目標解決病苦。從都市到鄉村、由山巔到水涯,為民眾提供尖端科技與人文關懷並重的完善醫療服務。

作為醫療志業後援組織的「慈濟人醫會」,為落實偏遠地區的醫療關懷,主動出擊,為八個一級偏遠的深山鄉,無醫村和遍遠離島舉辦定時定點的巡迴義診與健檢服務,並將關懷的觸角伸及都市遊民、都市原住民、仁愛之家、養老院等。截至2001年11月底,台灣慈濟人醫會義診的服務人數已超過四萬零八百三十人次。

海外醫療志業

在「慈濟人醫會」立足台灣之後,更放眼國際,隨著海外賑災的因緣,將醫療的大愛伸及菲律賓、印尼、越南等普遍缺乏醫療的國家,執行包括外科手術在內的全科性義診服務。截至2001年11月底, 慈濟人醫會全球的服務人數已超過二十四萬九千三百六十七人次 。海外由人醫會組織的十七個分支會聯絡處,已建立成一個有組織、有系統的全球醫療服務網-「全球慈濟人醫會」,以落實「大愛無國界」的理念。
56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