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长庚医疗3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4

长庚医疗


以国际大型医院标准设计,除了购置各种精密仪器外,并细分各专科,从事更专业的医疗服务,此外更强调团队医疗照顾,由医师、护理人员、社会工作员、营养师、复健师等共同提供服务,以达到全人照护的理念。

长庚医疗

民国六十年初,我国的经济正突飞猛进,人民的生活水准也逐渐提升,然而在医疗品质方面却仍十分匮乏,致使病患无法获得良好的照顾,不但国内医学院毕业生欠缺适当的实习场所,国外进修的优秀医师学成后,亦苦无回国服务的机会。台塑董事长王永庆先生有鉴於此,不惜巨资创设了财团法人长庚纪念医院,以提升国内医疗水准、培育卓越的医护人员、提供病患最佳之医疗服务,并兼具服务、教学、研究功能的综合教学医院。

院所规划时系以国际大型医院标准设计,除了购置各种精密仪器外,并细分各专科,从事更专业的医疗服务,此外更强调团队医疗照顾,由医师、护理人员、社会工作员、营养师、复健师等共同提供服务,以达到全人照护的理念,兼顾病患之生理、心理、社会各层面的照顾。

为了顺应国人对医疗服务之殷切需求,本院先后成立台北、林口、基隆、高雄等院区,并因应社会需要,於林口及高雄院区成立儿童医院,以提供各地和各年龄层病患完整的医疗照顾。同时为培育医护人才,长庚护专及长庚大学於七十六年及七十七年相继招生,此后在教学相长之下,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研究、护理教学及实务必能进一步结合,使长庚成为一流的医学中心,不断向前迈进。
56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