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动态消息
2
2015年媒体报导
3
​开发出打击癌症的「巡弋飞弹」 吴汉忠获生技讲座4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时电子报 黄全兴   更多无针注射相关讯息,请至《两岸医界试阅》—无针注射     新雅生技独家取得目前最先进的「Insujet」无针注射器的台湾区总代理,无针注射技术又具小而轻及一体化设计、剂量控制精准、及临床实验可改善胰岛素吸收与优化胰岛素治疗等多项特点,让胰岛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针,达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疗,堪称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个不容忽视的疾病,根据研究显示,台湾过去20几年,糖尿病更是稳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达9.78%,健保支出却占了12.5%,其中约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并发症,值得关注的是,国内糖尿病患者每年约以6.8%速度成长,因此糖尿病的早期发现、控制及治疗,是卫生保健的一大课题。     然而,或许是长期使用传统针头注射胰岛素,患者甚至对针头产生控恐惧感,衍生了害怕打针的心因性伤害,反而影响量血糖及施打胰岛素的意愿,因而影响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国内胰岛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进国内目前唯一的无针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岛素的注射意愿及使用率,不仅可造福国人,同时又潜藏庞大商机,目前医界对於新雅生技引进无针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据悉已有多家知名医疗相关业者积极洽询争取经销权利。   新雅生技表示,该公司所引进Insujet无针注射器,已是第三代产品,Insujet无针注射器并具有喷嘴可重复使用、注射孔最细、压力回馈启动设计等多项特点。除此,经临床实验证明新一代无针注射器 Insujet可进一步优化胰岛素的治疗,且剂量控制精准,使得胰岛素的注射更加精准。     台湾糖尿病人口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然而卫教仍嫌不足,民众对於糖尿病存在诸多偏误观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没有定期量测血糖。新雅生技呼吁,糖尿病患者要养成量测血糖的习惯,做好血糖管理,同时能配合医师指示施打胰岛素,以利糖尿的控制与治疗。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进无针注射器 2023-11-20 2024-11-20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3-11-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2015年12月24日12:32 苹果日报

台湾生技医药发展基金会今颁发2015年TBF生技讲座给3位在生医领域有杰出贡献者,其中包括中研院研究员吴汉忠,他开发新一代标靶药物传输系统,在动物实验证实能有效针对肠癌、肺癌、肝癌、乳癌与头颈癌,提高疗效、降低副作用,预计最快2年内进入人体临床实验、12年正式应用,获颁2500万元研究奖金。

 

 

 

台湾生技医药发展基金会(TBF)今年颁发的生技讲座,由中研院细胞与个体生物学研究员吴汉忠、台大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研究所教授徐善慧,台大生物化学暨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教授詹乃立3人获奖,每位讲座可获2500万元研究奖金,分10年支付,是民间颁发最高的生医讲座奖金。

 

 

 

吴汉忠说,过去癌症治疗会连正常细胞一起受到波及,标靶药物可以将大剂量治疗药物精准的送到肿瘤,能有效降低副作用、提高疗效。他的团队成功鉴定出标靶胜肽,能够专一性和癌细胞结合,改善抗癌药物传输系统的效率;而且据此研发的标靶微脂体联合疗法,经实验老鼠证实可明显抑制癌细胞且无副作用。

 

 

 

吴汉忠解释,标靶胜肽就像是「巡弋飞弹」,能够辨别癌细胞,不会误伤正常细胞;微脂体则像胶囊一样,能把药物包裹起来,在传输过程中不会泄漏影响其他正常细胞或减少疗效。他预计2年内能进入人体实验,12年内进入正式应用。

 

 

 

吴汉忠说,拿到奖金后,他希望能帮助更多有潜力的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

 

 

 

其他获奖者还包括詹乃立专攻结构生物学与结构辅助药物设计,以研发新型抗癌药物为主,替癌症治疗提供更安全有效的选择。徐善慧则对高分子生医材料合成开发有深入研究,期望利用最新流行3D列印技术,打造材料与干细胞复合物,对组织修复、替换与重建有相当贡献。

 

 

 

TBF生技讲座於2013年设立,赞助企业包括中天生技、润泰集团、台新金控等。基金会董事长、同时也是发起人的中研院院长翁启惠说,成立基金会目的,起源於他在美国求学阶段,曾获一笔可观研究奖金,让他在研究过程中可不必担心经费、全心投入,在学术上走出自己的一条路。(唐镇宇/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