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動態消息
2
2015年媒體報導
3
​開發出打擊癌症的「巡弋飛彈」 吳漢忠獲生技講座4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時電子報 黃全興   更多無針注射相關訊息,請至《兩岸醫界試閱》—無針注射     新雅生技獨家取得目前最先進的「Insujet」無針注射器的台灣區總代理,無針注射技術又具小而輕及一體化設計、劑量控制精準、及臨床實驗可改善胰島素吸收與優化胰島素治療等多項特點,讓胰島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針,達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療,堪稱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個不容忽視的疾病,根據研究顯示,台灣過去20幾年,糖尿病更是穩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達9.78%,健保支出卻占了12.5%,其中約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併發症,值得關注的是,國內糖尿病患者每年約以6.8%速度成長,因此糖尿病的早期發現、控制及治療,是衛生保健的一大課題。     然而,或許是長期使用傳統針頭注射胰島素,患者甚至對針頭產生控恐懼感,衍生了害怕打針的心因性傷害,反而影響量血糖及施打胰島素的意願,因而影響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國內胰島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進國內目前唯一的無針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島素的注射意願及使用率,不僅可造福國人,同時又潛藏龐大商機,目前醫界對於新雅生技引進無針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據悉已有多家知名醫療相關業者積極洽詢爭取經銷權利。   新雅生技表示,該公司所引進Insujet無針注射器,已是第三代產品,Insujet無針注射器並具有噴嘴可重複使用、注射孔最細、壓力回饋啟動設計等多項特點。除此,經臨床實驗證明新一代無針注射器 Insujet可進一步優化胰島素的治療,且劑量控制精準,使得胰島素的注射更加精準。     台灣糖尿病人口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然而衛教仍嫌不足,民眾對於糖尿病存在諸多偏誤觀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沒有定期量測血糖。新雅生技呼籲,糖尿病患者要養成量測血糖的習慣,做好血糖管理,同時能配合醫師指示施打胰島素,以利糖尿的控制與治療。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進無針注射器 2023-11-20 2024-11-20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3-11-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2015年12月24日12:32 蘋果日報

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今頒發2015年TBF生技講座給3位在生醫領域有傑出貢獻者,其中包括中研院研究員吳漢忠,他開發新一代標靶藥物傳輸系統,在動物實驗證實能有效針對腸癌、肺癌、肝癌、乳癌與頭頸癌,提高療效、降低副作用,預計最快2年內進入人體臨床實驗、12年正式應用,獲頒2500萬元研究獎金。

 

 

 

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今年頒發的生技講座,由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員吳漢忠、台大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教授徐善慧,台大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教授詹迺立3人獲獎,每位講座可獲2500萬元研究獎金,分10年支付,是民間頒發最高的生醫講座獎金。

 

 

 

吳漢忠說,過去癌症治療會連正常細胞一起受到波及,標靶藥物可以將大劑量治療藥物精準的送到腫瘤,能有效降低副作用、提高療效。他的團隊成功鑑定出標靶胜肽,能夠專一性和癌細胞結合,改善抗癌藥物傳輸系統的效率;而且據此研發的標靶微脂體聯合療法,經實驗老鼠證實可明顯抑制癌細胞且無副作用。

 

 

 

吳漢忠解釋,標靶胜肽就像是「巡弋飛彈」,能夠辨別癌細胞,不會誤傷正常細胞;微脂體則像膠囊一樣,能把藥物包裹起來,在傳輸過程中不會洩漏影響其他正常細胞或減少療效。他預計2年內能進入人體實驗,12年內進入正式應用。

 

 

 

吳漢忠說,拿到獎金後,他希望能幫助更多有潛力的研究生及博士後研究。

 

 

 

其他獲獎者還包括詹迺立專攻結構生物學與結構輔助藥物設計,以研發新型抗癌藥物為主,替癌症治療提供更安全有效的選擇。徐善慧則對高分子生醫材料合成開發有深入研究,期望利用最新流行3D列印技術,打造材料與幹細胞複合物,對組織修復、替換與重建有相當貢獻。

 

 

 

TBF生技講座於2013年設立,贊助企業包括中天生技、潤泰集團、台新金控等。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發起人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說,成立基金會目的,起源於他在美國求學階段,曾獲一筆可觀研究獎金,讓他在研究過程中可不必擔心經費、全心投入,在學術上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唐鎮宇/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