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動態消息
2
2015年媒體報導
3
生技技術亮點/間質幹細胞研究 大突破4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時電子報 黃全興   更多無針注射相關訊息,請至《兩岸醫界試閱》—無針注射     新雅生技獨家取得目前最先進的「Insujet」無針注射器的台灣區總代理,無針注射技術又具小而輕及一體化設計、劑量控制精準、及臨床實驗可改善胰島素吸收與優化胰島素治療等多項特點,讓胰島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針,達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療,堪稱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個不容忽視的疾病,根據研究顯示,台灣過去20幾年,糖尿病更是穩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達9.78%,健保支出卻占了12.5%,其中約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併發症,值得關注的是,國內糖尿病患者每年約以6.8%速度成長,因此糖尿病的早期發現、控制及治療,是衛生保健的一大課題。     然而,或許是長期使用傳統針頭注射胰島素,患者甚至對針頭產生控恐懼感,衍生了害怕打針的心因性傷害,反而影響量血糖及施打胰島素的意願,因而影響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國內胰島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進國內目前唯一的無針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島素的注射意願及使用率,不僅可造福國人,同時又潛藏龐大商機,目前醫界對於新雅生技引進無針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據悉已有多家知名醫療相關業者積極洽詢爭取經銷權利。   新雅生技表示,該公司所引進Insujet無針注射器,已是第三代產品,Insujet無針注射器並具有噴嘴可重複使用、注射孔最細、壓力回饋啟動設計等多項特點。除此,經臨床實驗證明新一代無針注射器 Insujet可進一步優化胰島素的治療,且劑量控制精準,使得胰島素的注射更加精準。     台灣糖尿病人口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然而衛教仍嫌不足,民眾對於糖尿病存在諸多偏誤觀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沒有定期量測血糖。新雅生技呼籲,糖尿病患者要養成量測血糖的習慣,做好血糖管理,同時能配合醫師指示施打胰島素,以利糖尿的控制與治療。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進無針注射器 2023-11-20 2024-11-20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3-11-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2015-12-21 02:08:2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整理

 

宣捷研究團隊長期研究「間質幹細胞」,發現具有辨識間質幹細胞的新生物標誌「人類肝源促紅素A2型受體」(EphA2),可作為更精確的間質幹細胞鑑別標準。這項重要的研究成果為國際幹細胞研究帶來重大突破,同時宣捷生技將利用EphA2鑑別技術開發出高純度、高品質的幹細胞新藥,未來價值百億美元。

 

由於間質幹細胞醫療應用廣泛,成為再生醫學領域中細胞治療的新興趨勢。目前對於間質幹細胞特性的定義尚未有一致的標準,各研發單位只能依據ISCT(國際細胞治療協會)2006年所發表的間質幹細胞最基本定義作為鑑別標準。宣捷研究團隊發現,從多種來源分離、培養後的間質幹細胞,經常混雜著纖維母細胞。然而纖維母細胞與間質幹細胞不僅外觀極為相似,還具有相似的表面標誌,以至於ISCT的間質幹細胞鑑別標準無法發揮辨識作用,導致纖維母細胞排除不易,影響間質幹細胞的純度與品質。

 

因此,宣捷研究團隊長期追蹤分析胎盤、臍帶間質幹細胞,與纖維母細胞做系統性的比對,發現間質幹細胞在培養初期便開始高度表達EphA2,而纖維母細胞則明顯缺乏此蛋白分子。EphA2很適合作為間質幹細胞的特殊生物標誌,彌補ISCT間質幹細胞辨識標準的不足。

 

宣捷在此重大發現後三個月,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在國際期刊上也發表了相似結果。不過宣捷研發團隊更進一步透過體外實驗分析,發現EphA2是間質幹細胞調節免疫反應能力的關鍵分子,可見宣捷研究速度不僅領先國際學研界,實力更是超越國際水準。近50年來,間質幹細胞相關研究已相當透徹,宣捷研究團隊仍從中挖掘出間質幹細胞獨特的發現與應用,並在全世界的競爭之下搶先申請專利。

 

宣捷研發團隊發現新的幹細胞生物標誌EphA2,未來將發展成幹細胞新藥產品製程的品質監控標準,更精確地鑑別間質幹細胞與纖維母細胞,且宣捷擁有全球專利權,不需委外進行間質幹細胞檢測。

 

近日,美國研究製藥工業協會(PhRMA)公布了一則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處於臨床階段的藥物僅有12%的藥物最終會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所批准,其餘大部分的藥物在經過嚴格的篩選和臨床研究後最終遭遇失敗。由此可知,是否分離篩選出高品質的胎盤間質幹細胞,將是新藥通過臨床試驗的重要關鍵。

 

據估算,全球大型藥企每年用於開發新藥的研發支出約500億美元,而一個成功上市的藥物的平均投入須18億美金支出。由於開發時程太長,再加上投資成本過高,讓生技醫藥產業門檻一直居高不下,也侷限了產業發展的希望。

 

宣捷發現幹細胞的新生物標誌EphA2,提昇了幹細胞新藥的品質,同時在近期內將申請幹細胞新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IND)。一般而言,國際藥廠進行幹細胞新藥開發,由篩選到其最終上市,至少要經歷十年的時間,然而,宣捷憑藉著新穎的研發策略,將幹細胞新藥開發時程縮短至三分之一的時間,成功指日可待。

 

(本文由宣捷幹細胞研究團隊提供,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