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动态消息
2
2015年媒体报导
3
生技技术亮点/间质干细胞研究 大突破4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时电子报 黄全兴   更多无针注射相关讯息,请至《两岸医界试阅》—无针注射     新雅生技独家取得目前最先进的「Insujet」无针注射器的台湾区总代理,无针注射技术又具小而轻及一体化设计、剂量控制精准、及临床实验可改善胰岛素吸收与优化胰岛素治疗等多项特点,让胰岛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针,达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疗,堪称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个不容忽视的疾病,根据研究显示,台湾过去20几年,糖尿病更是稳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达9.78%,健保支出却占了12.5%,其中约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并发症,值得关注的是,国内糖尿病患者每年约以6.8%速度成长,因此糖尿病的早期发现、控制及治疗,是卫生保健的一大课题。     然而,或许是长期使用传统针头注射胰岛素,患者甚至对针头产生控恐惧感,衍生了害怕打针的心因性伤害,反而影响量血糖及施打胰岛素的意愿,因而影响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国内胰岛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进国内目前唯一的无针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岛素的注射意愿及使用率,不仅可造福国人,同时又潜藏庞大商机,目前医界对於新雅生技引进无针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据悉已有多家知名医疗相关业者积极洽询争取经销权利。   新雅生技表示,该公司所引进Insujet无针注射器,已是第三代产品,Insujet无针注射器并具有喷嘴可重复使用、注射孔最细、压力回馈启动设计等多项特点。除此,经临床实验证明新一代无针注射器 Insujet可进一步优化胰岛素的治疗,且剂量控制精准,使得胰岛素的注射更加精准。     台湾糖尿病人口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然而卫教仍嫌不足,民众对於糖尿病存在诸多偏误观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没有定期量测血糖。新雅生技呼吁,糖尿病患者要养成量测血糖的习惯,做好血糖管理,同时能配合医师指示施打胰岛素,以利糖尿的控制与治疗。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进无针注射器 2023-11-20 2024-11-20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3-11-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2015-12-21 02:08:21 经济日报 记者黄文奇/整理

 

宣捷研究团队长期研究「间质干细胞」,发现具有辨识间质干细胞的新生物标志「人类肝源促红素A2型受体」(EphA2),可作为更精确的间质干细胞鉴别标准。这项重要的研究成果为国际干细胞研究带来重大突破,同时宣捷生技将利用EphA2鉴别技术开发出高纯度、高品质的干细胞新药,未来价值百亿美元。

 

由於间质干细胞医疗应用广泛,成为再生医学领域中细胞治疗的新兴趋势。目前对於间质干细胞特性的定义尚未有一致的标准,各研发单位只能依据ISCT(国际细胞治疗协会)2006年所发表的间质干细胞最基本定义作为鉴别标准。宣捷研究团队发现,从多种来源分离、培养后的间质干细胞,经常混杂著纤维母细胞。然而纤维母细胞与间质干细胞不仅外观极为相似,还具有相似的表面标志,以至於ISCT的间质干细胞鉴别标准无法发挥辨识作用,导致纤维母细胞排除不易,影响间质干细胞的纯度与品质。

 

因此,宣捷研究团队长期追踪分析胎盘、脐带间质干细胞,与纤维母细胞做系统性的比对,发现间质干细胞在培养初期便开始高度表达EphA2,而纤维母细胞则明显缺乏此蛋白分子。EphA2很适合作为间质干细胞的特殊生物标志,弥补ISCT间质干细胞辨识标准的不足。

 

宣捷在此重大发现后三个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国际期刊上也发表了相似结果。不过宣捷研发团队更进一步透过体外实验分析,发现EphA2是间质干细胞调节免疫反应能力的关键分子,可见宣捷研究速度不仅领先国际学研界,实力更是超越国际水准。近50年来,间质干细胞相关研究已相当透彻,宣捷研究团队仍从中挖掘出间质干细胞独特的发现与应用,并在全世界的竞争之下抢先申请专利。

 

宣捷研发团队发现新的干细胞生物标志EphA2,未来将发展成干细胞新药产品制程的品质监控标准,更精确地鉴别间质干细胞与纤维母细胞,且宣捷拥有全球专利权,不需委外进行间质干细胞检测。

 

近日,美国研究制药工业协会(PhRMA)公布了一则调查报告,报告中指出处於临床阶段的药物仅有12%的药物最终会被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所批准,其余大部分的药物在经过严格的筛选和临床研究后最终遭遇失败。由此可知,是否分离筛选出高品质的胎盘间质干细胞,将是新药通过临床试验的重要关键。

 

据估算,全球大型药企每年用於开发新药的研发支出约500亿美元,而一个成功上市的药物的平均投入须18亿美金支出。由於开发时程太长,再加上投资成本过高,让生技医药产业门槛一直居高不下,也局限了产业发展的希望。

 

宣捷发现干细胞的新生物标志EphA2,提升了干细胞新药的品质,同时在近期内将申请干细胞新药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IND)。一般而言,国际药厂进行干细胞新药开发,由筛选到其最终上市,至少要经历十年的时间,然而,宣捷凭藉著新颖的研发策略,将干细胞新药开发时程缩短至三分之一的时间,成功指日可待。

 

(本文由宣捷干细胞研究团队提供,经济日报记者黄文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