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動態消息
2
2015年媒體報導
3
12月第二週新增7​​4藍帽子冬蟲夏草再添新丁4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時電子報 黃全興   更多無針注射相關訊息,請至《兩岸醫界試閱》—無針注射     新雅生技獨家取得目前最先進的「Insujet」無針注射器的台灣區總代理,無針注射技術又具小而輕及一體化設計、劑量控制精準、及臨床實驗可改善胰島素吸收與優化胰島素治療等多項特點,讓胰島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針,達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療,堪稱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個不容忽視的疾病,根據研究顯示,台灣過去20幾年,糖尿病更是穩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達9.78%,健保支出卻占了12.5%,其中約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併發症,值得關注的是,國內糖尿病患者每年約以6.8%速度成長,因此糖尿病的早期發現、控制及治療,是衛生保健的一大課題。     然而,或許是長期使用傳統針頭注射胰島素,患者甚至對針頭產生控恐懼感,衍生了害怕打針的心因性傷害,反而影響量血糖及施打胰島素的意願,因而影響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國內胰島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進國內目前唯一的無針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島素的注射意願及使用率,不僅可造福國人,同時又潛藏龐大商機,目前醫界對於新雅生技引進無針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據悉已有多家知名醫療相關業者積極洽詢爭取經銷權利。   新雅生技表示,該公司所引進Insujet無針注射器,已是第三代產品,Insujet無針注射器並具有噴嘴可重複使用、注射孔最細、壓力回饋啟動設計等多項特點。除此,經臨床實驗證明新一代無針注射器 Insujet可進一步優化胰島素的治療,且劑量控制精準,使得胰島素的注射更加精準。     台灣糖尿病人口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然而衛教仍嫌不足,民眾對於糖尿病存在諸多偏誤觀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沒有定期量測血糖。新雅生技呼籲,糖尿病患者要養成量測血糖的習慣,做好血糖管理,同時能配合醫師指示施打胰島素,以利糖尿的控制與治療。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進無針注射器 2023-11-20 2024-11-20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3-11-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2015-12-18 來源:庶正康訊

 12 月第二週,CFDA 公佈新增國產保健食品批文73 個,進口批文1 個。其中,營養素補充劑29 個,佔比39.2% 。

 

本次CFDA 公佈的新增保健食品批件 ​​中,勁牌有限公司旗下的“勁牌冬蟲夏草珍珠黃芪當歸玫瑰花膠囊(女士型)”是自2012 年8 月15 日CFDA 發布《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印發冬蟲夏草用於保健食品試點工作方案的通知》(下稱“通知”)以來,獲批的第4 例冬蟲夏草保健食品。

 

通知規定冬蟲夏草試點企業需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穩定合法的冬蟲夏草來源。能夠提供與資源省份有關單位簽定合法且能夠保障規模生產的購銷合同,產品生產規模與獲得的冬蟲夏草資源相適應,能夠保障生產可持續性。

 

(二)具有良好的保健食品研發能力。試點企業近兩年曾承擔食品藥品領域國家級技術研究或者國家級重大科技創新項目,具有明確的創新發展戰略和研發團隊,具備良好的研發設備、實驗室等條件和能力,獲得國家技術專利。

 

(三)具有顯著技術優勢。圍繞以冬蟲夏草為原料試點生產的產品,已開展大量基礎性研究驗證工作,有充分的科學依據支撐(文獻依據、權威專家認可),研發的產品具有市場發展潛力。

 

(四)具有良好的保健食品生產能力。試點企業保健食品工業產品年銷售額10 億元以上(原產地保健食品生產企業可適當放寬)。具有先進的生產水平和完備的檢驗檢測能力,擁有良好的產品質量安全過程控制能力。

 

(五)具有行業帶動性。試點企業有關產品市場佔有率在全國位居前列,具有較大的影響力,擁有中國馳名商標。試點企業應具備良好的社會認可度和影響力,誠實守信,社會責任感強,兩年內無質量安全等相關負面報導,無重大質量安全責任事故,無制假售假記錄,經營狀況良好。

 

據庶正康訊獲悉,至今共有5 家營養保健食品企業成為冬蟲夏草試點企業,分別是同仁堂健康藥業、康美藥業、青海春天、勁牌公司、江中藥業,其中僅同仁堂健康藥業(2 )、江中藥業(1 )、勁牌公司(1 )獲批相關保健食品,詳情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