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高雄醫學3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41

高雄醫學


高醫醫療體系包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和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以及牙醫部院外第一門診,三院總和醫療服務量在南臺灣地區首屈一指。

高雄醫學大學

高雄醫學大學(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KMU),簡稱高醫、高雄醫大,是一所位於中華民國臺灣高雄市的私立醫學專門大學,前身為創立於1954年的高雄醫學院,由臺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教授創建而曾任高雄市市長的首任董事長陳啟川先生捐出十一甲農地、醫界及台灣各地士紳踴躍捐獻,是第一所臺灣人創建的醫學院與私立學院,創院四系有醫學、牙醫、藥學、護理等四系。1999年改名為高雄醫學大學,成為臺灣第一所以「醫學大學」命名的高等教育學校。

高醫醫療體系包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醫學中心)、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區域教學醫院)和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區域醫院),以及牙醫部院外第一門診(苓雅門診),三院總和醫療服務量在南臺灣地區首屈一指。
56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