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龍人伍心家園養老院3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首頁 交流基地 > 合作機構 > 龍人伍心家園養老院

66

龍人伍心家園養老院

「海峽兩岸康養示範基地」與「台灣青年康養產業人才培訓基地」簡介

d9be081b48dd8be7b018fd079a105d2d.jpg
「海峽兩岸康養示範基地」與「台灣青年康養產業人才培訓基地」簡介 

   兩岸同胞一家親,我們推動兩岸康養與養老文化交流,推進兩岸養老產業合作發展,不僅能充實和豐富兩岸交流的內涵,更能為兩岸同胞創造實實在在的福祉。我們真誠呼籲,兩岸同胞順應歷史潮流,排除幹擾、克難前行,不斷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誠摯希望,廣大臺灣朋友與大陸朋友共同努力,加強兩岸養老文化交流,繁榮兩岸養老產業發展,為共同應對老齡化挑戰,為切實增加兩岸同胞福祉作出積極貢獻!

   養老敬親是中國傳統孝道的基本內涵,養老不僅是一項民生事業,更是深刻烙印在每個中國人精神內核中的文化基因,中華民族樹立了尊老愛老敬老養老的傳統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幾千年的歷史發展進程中,形成了體現中華民族傳統精神的養老思想和制度。他呼籲,兩岸同胞順應歷史潮流,不斷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與台灣康養產業發展協會吳一昌會長表示,作為炎黃子孫,瞭解我們中國人的倫理、長輩在晚年的生活需求與照顧,是兩岸關注的熱點。希望本能將臺灣養老產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發展與大陸朋友進行交流與分享。期盼兩岸的長輩們能在先進的養老照護與政策下共用幸福晚年生活。

   “人口老齡化是目前全世界所面臨的共同社會問題。”大中華地區因人口政策的實施,造成了普遍少子化的現象,年長的群種、生病需要照顧的群種等照顧責任往往推到年輕的一代身上,但是年輕一代往往自顧不暇,因此更需要社會政策來彌補這個缺口。老齡社會的提早到來,以及人民社會自主意識的抬頭,臺灣對於養老需求迫不及待,對養老政策的制定參考歐美先進地區,養老產業的制定比較嚴謹,方向比較明確。

  改革開放以來,大陸高度重視養老事業,相繼頒佈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老年人社會福利機構基本規範等一系列法律法規,進一步創新養老事業的體制機制。據報導,臺灣人口老齡化程度也在加速,據預測,到2018年,臺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例將超14%,到2025年,這一比例將突破20%,屆時可能超過日本,成為亞洲老齡化最快的地區。

  第一、兩岸養老文化產業合作是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一家親的重要內容。養老是民生事業,加強兩岸在養老事業上的合作,有利於共同弘揚中華養老文化,營造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的社會氛圍,融洽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推進兩岸關係向縱深發展。

  第二、兩岸在養老產業上可以取長補短、優勢互補。臺灣先於大陸進入老齡化社會,養老制度體系較為完善,養老產業起步較早,社會化養老較為成熟。大陸養老產業發展快速,產業規模不斷增長,但仍然處於起步階段,養老服務和產品供給不足,市場發育不健全,城鄉區域發展不平衡等問題較為突出。兩岸開展養老文化交流和產業合作,具有天然優勢和巨大潛力。

  第三、兩岸養老產業界攜手努力,共同打造兩岸養老文化產業合作示範基地。臨安生態環境優美,處於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素有養老事親、講求孝道的良好人倫環境。與會人士發出臨安倡議,呼籲兩岸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把臨安打造成兩岸養老文化產業合作示範基地。

   兩岸先後進入老齡化社會,人口老齡化對兩岸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正逐步顯現,應對老齡化成為兩岸共同的緊迫課題。兩岸同根同源,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尊老愛幼的價值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兩岸養老產業優勢互補性強,具有廣闊合作前景。推動兩岸養老文化交流,推進兩岸養老產業合作發展,不僅能充實和豐富兩岸交流的內涵,更能為兩岸同胞創造實實在在的福祉。

   台灣康養產業發展協會全體幹部會員圍繞“兩岸養老文化產業合作前景”這一主題,就養老文化傳承與發展、老齡產業與制度環境、老齡服務與健康產業、老齡產業合作與對接等議題進行了學術與實作交流研究,共話兩岸養老文化、共謀產業合作前景。對傳承中華養老文化、促進兩岸養老產業合作創新、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將促進浙台兩地產業交流合作,造福兩岸人民。

龍人·伍心家園養老院簡介

   福建省伍心養老服務有限公司,簡稱:“龍人·伍心家園”養老院,起源於泉州市安溪縣“龍人·伍心家園”養老院定位於養老行業專業運營服務商,具有投資、策劃、管理養老機構、養老社區、養老地產等多種業態的綜合經驗和實力,公司採用直接投資、品牌授權和

提供專業化的連鎖管理模式對旗下直營與加盟的養老院,敬老院,養老培訓學院,老年設備用品,養老地產等專業機構進行運營管理,得到業界和全社會的高度讚譽。並獨立開發運營移動互聯網智慧化養老服務平臺“怡養樂年”為手段,打通線上線下的養老服務及衍生產品

開發,打造成‘養護醫學康’五位一體,結合的新型養老院,“龍人·伍心家園”養老院立志開創中國養老行業第一品牌。集團旗下擁有45 家養老院,其中7 家機構養老院,38 家敬老院,合計總床位數5132 張。

兩岸攜手合作,共創養老產業願景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與台灣康養產業發展協會多次與福建省伍心養老服務有限公司管理團隊研究,希望能在國內建立一個以台灣經營管理模式與具有中華文化養老文化為基礎的康養機構,同時在機構中成立「海峽兩岸康養示範基地」與「台灣青年康養產業人才培訓基地」。作為培養產業人才的基礎,也做為集團發展的原動力。大陸地區對養老產業的需求程度甚高,但對於符合標準程式的養老機構並不多,也希望本合作項目可以做為兩岸養老產業發展的標竿。讓「老有所信、老有所望、老有所愛、老有所養」的精神能在本機構落實。

【示範基地】

福建省廈門市湖裡區祥嶺路薛嶺東裡(營運總部)

【台灣總部】

台灣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8樓之3

【聯繫方式】

1820-593-9695(大陸) 886-7-312-0513

微信:lucky99xn

E-Mail:pr51399@gmail.com

121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