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动态消息
2
2015年媒体报导
3
中国老人破亿-抢赚兆元人民币 台湾养老服务业组团西进4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时电子报 黄全兴   更多无针注射相关讯息,请至《两岸医界试阅》—无针注射     新雅生技独家取得目前最先进的「Insujet」无针注射器的台湾区总代理,无针注射技术又具小而轻及一体化设计、剂量控制精准、及临床实验可改善胰岛素吸收与优化胰岛素治疗等多项特点,让胰岛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针,达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疗,堪称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个不容忽视的疾病,根据研究显示,台湾过去20几年,糖尿病更是稳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达9.78%,健保支出却占了12.5%,其中约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并发症,值得关注的是,国内糖尿病患者每年约以6.8%速度成长,因此糖尿病的早期发现、控制及治疗,是卫生保健的一大课题。     然而,或许是长期使用传统针头注射胰岛素,患者甚至对针头产生控恐惧感,衍生了害怕打针的心因性伤害,反而影响量血糖及施打胰岛素的意愿,因而影响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国内胰岛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进国内目前唯一的无针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岛素的注射意愿及使用率,不仅可造福国人,同时又潜藏庞大商机,目前医界对於新雅生技引进无针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据悉已有多家知名医疗相关业者积极洽询争取经销权利。   新雅生技表示,该公司所引进Insujet无针注射器,已是第三代产品,Insujet无针注射器并具有喷嘴可重复使用、注射孔最细、压力回馈启动设计等多项特点。除此,经临床实验证明新一代无针注射器 Insujet可进一步优化胰岛素的治疗,且剂量控制精准,使得胰岛素的注射更加精准。     台湾糖尿病人口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然而卫教仍嫌不足,民众对於糖尿病存在诸多偏误观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没有定期量测血糖。新雅生技呼吁,糖尿病患者要养成量测血糖的习惯,做好血糖管理,同时能配合医师指示施打胰岛素,以利糖尿的控制与治疗。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进无针注射器 2024-04-24 2025-04-24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4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2015年12月18日 04:10 王琬昀

 

大陆老年人口占比逐年攀升,截至2013年底,大陆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约9.68%,人口数高达1.25亿人,为全世界唯一老年人口破亿的国家。同时根据联合国预测,大陆距离高龄化社会到超高龄社会仅35年时间,相较英、法、美等工业化国家经过约100年时间,大陆老龄化的速度相对快速。

 

在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过程中,众多老年人为提高生活品质,对养老服务提出更高的需求,也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奠定基础。大陆养老服务业市场规模逐年攀升,据大陆前瞻产业研究院之数据显示,至2014年已达1.2兆人民币,在大陆国务院《中国养老产业规划》中提到2030年养老服务业总产值要突破10兆人民币,可见市场潜力庞大。

 

养老服务业是一个跨领域的综合性产业,包含层面广泛,大致可分成养老配套业、养老照护业,其中,养老照护业为老年人的需求核心,根据照护地点又可分为机构、居家照护,机构照护可视为养老配套业的通路,带领养老相关产业输出,进入庞大的养老服务市场。

 

但大陆养老机构发展目前面临多个问题,包含平均空置率高达48%,民办养老机构约八成无盈余等营运困难,大陆「全国老龄办」研究报告指出成因有三点:1.机构未提供老人所需护理服务;2.医养配置比例较低;3.地点多位在外围。

 

反观台湾,自1993年进入高龄化社会,发展养老机构已有20多年经验,对於养老机构的经营也经过市场考验,所提供的服务更加符合老年人口的需求。

 

比较两岸养老机构,大陆允许经营营利性事业的养老机构,台湾养老机构则为非营利事业。也因此,台湾照护业者应抓紧机会,在同文同种的优势、台湾现代化服务的口碑下,将台湾的照护机制形成可复制模组输出至大陆市场,包含人才培训、委托管理等服务。

 

台湾也可在物物相连的时代,结合资通讯技术的云端健康照护产品及穿戴式行动医疗产品等,由龙头照护业者利用「以大带小」之方式促成安养照护周边产品或服务,如建筑设计、资讯产品及辅具等相关中小企业,组成联合舰队输出,藉此提高台湾养老服务业的产值。(本文作者为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