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动态消息
2
2015年媒体报导
3
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临安市举行4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时电子报 黄全兴   更多无针注射相关讯息,请至《两岸医界试阅》—无针注射     新雅生技独家取得目前最先进的「Insujet」无针注射器的台湾区总代理,无针注射技术又具小而轻及一体化设计、剂量控制精准、及临床实验可改善胰岛素吸收与优化胰岛素治疗等多项特点,让胰岛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针,达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疗,堪称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个不容忽视的疾病,根据研究显示,台湾过去20几年,糖尿病更是稳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达9.78%,健保支出却占了12.5%,其中约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并发症,值得关注的是,国内糖尿病患者每年约以6.8%速度成长,因此糖尿病的早期发现、控制及治疗,是卫生保健的一大课题。     然而,或许是长期使用传统针头注射胰岛素,患者甚至对针头产生控恐惧感,衍生了害怕打针的心因性伤害,反而影响量血糖及施打胰岛素的意愿,因而影响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国内胰岛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进国内目前唯一的无针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岛素的注射意愿及使用率,不仅可造福国人,同时又潜藏庞大商机,目前医界对於新雅生技引进无针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据悉已有多家知名医疗相关业者积极洽询争取经销权利。   新雅生技表示,该公司所引进Insujet无针注射器,已是第三代产品,Insujet无针注射器并具有喷嘴可重复使用、注射孔最细、压力回馈启动设计等多项特点。除此,经临床实验证明新一代无针注射器 Insujet可进一步优化胰岛素的治疗,且剂量控制精准,使得胰岛素的注射更加精准。     台湾糖尿病人口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然而卫教仍嫌不足,民众对於糖尿病存在诸多偏误观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没有定期量测血糖。新雅生技呼吁,糖尿病患者要养成量测血糖的习惯,做好血糖管理,同时能配合医师指示施打胰岛素,以利糖尿的控制与治疗。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进无针注射器 2024-04-24 2025-04-24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807 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号8楼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4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临安市举行
本届论坛被列入国务院台办交流局2015年重点交流专案




由《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临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等两岸有关机构联合主办,光明日报报业集团《新天地》杂志社、临安城建集团联合协办。的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於11月7日至8日在临安市钱王大酒店召开。

本次与会领导嘉宾有海协会顾问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原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汪舟,国务院参事、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魏津生,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副主任张正墉,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副主任吴隆,中共临安市委书记张振丰,临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敏,中共临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赛文,临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慧,台湾向阳公益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台湾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会长吴一昌,台湾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就业服务协会理事长王龄娇,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理事长暨养老产业委员会主席等两岸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人士近150人将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两岸养老文化与产业合作前景”。论坛期间与会人士将围绕中华养老文化传承与两岸创新发展、两岸养老服务体系建构与经验分享、两岸老龄服务产业现状与合作前景等3项议题展开讨论。两岸有关新闻单位30多名记者将对论坛进行全方位的充分报导。

  本次论坛得到临安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董事长麻成林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次论坛提供的机会,加强与台湾在养老产业领域开展合作,把临赡养老事业推进到新的发展水准。

与会人士认为,两岸先后进入老龄化社会,人口老龄化对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正逐步显现,应对老龄化成为两岸共同的紧迫课题。两岸同根同源,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尊老爱幼的价值观,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两岸养老产业优势互补性强,具有广阔合作前景。推动两岸养老文化交流,推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发展,不仅能充实和丰富两岸交流的内涵,更能为两岸同胞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

 

  归纳与会人士的观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是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一家亲的重要内容。养老是民生事业,加强两岸在养老事业上的合作,有利於共同弘扬中华养老文化,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社会氛围,融洽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推进两岸关系向纵深发展。

 

  第二、两岸在养老产业上可以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台湾先於大陆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制度体系较为完善,养老产业起步较早,社会化养老较为成熟。大陆养老产业发展快速,产业规模不断增长,但仍然处於起步阶段,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不足,市场发育不健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较为突出。两岸开展养老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

 

  第三、两岸养老产业界携手努力,共同打造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示范基地。临安生态环境优美,处於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素有养老事亲、讲求孝道的良好人伦环境。与会人士发出临安倡议,呼吁两岸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临安打造成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示范基地。

 

  李炳才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一家亲,我们推动两岸养老文化交流,推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发展,不仅能充实和丰富两岸交流的内涵,更能为两岸同胞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我们真诚呼吁,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排除干扰、克难前行,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诚挚希望,广大台湾朋友与大陆朋友共同努力,加强两岸养老文化交流,繁荣两岸养老产业发展,为共同应对老龄化挑战,为切实增加两岸同胞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养老敬亲是中国传统孝道的基本内涵,养老不仅是一项民生事业,更是深刻烙印在每个中国人精神内核中的文化基因,中华民族树立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养老思想和制度。他呼吁,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一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炎黄子孙,了解我们中国人的伦理、长辈在晚年的生活需求与照顾,是两岸关注的热点。希望本次论坛能将台湾养老产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发展与大陆朋友进行交流与分享。期盼两岸的长辈们能在先进的养老照护与政策下共用幸福晚年生活。

 

“人口老龄化是目前全世界所面临的共同社会问题。”大中华地区因人口政策的实施,造成了普遍少子化的现象,年长的群种、生病需要照顾的群种等照顾责任往往推到年轻的一代身上,但是年轻一代往往自顾不暇,因此更需要社会政策来弥补这个缺口。

 

老龄社会的提早到来,以及人民社会自主意识的抬头,台湾对於养老需求迫不及待,对养老政策的制定参考欧美先进地区,养老产业的制定比较严谨,方向比较明确。

 

  改革开放以来,大陆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相继颁布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人社会福利机构基本规范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进一步创新养老事业的体制机制。据报导,台湾人口老龄化程度也在加速,据预测,到2018年,台湾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将超14%,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突破20%,届时可能超过日本,成为亚洲老龄化最快的地区。

 

  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前景”这一主题,就养老文化传承与发展、老龄产业与制度环境、老龄服务与健康产业、老龄产业合作与对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共话两岸养老文化、共谋产业合作前景。对传承中华养老文化、促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创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浙台两地产业交流合作,造福两岸人民。


 相关媒体报导

国务院国台办

广州日报sasda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