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動態消息
2
2015年媒體報導
3
兩岸養老文化與產業發展論壇在臨安市舉行4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時電子報 黃全興   更多無針注射相關訊息,請至《兩岸醫界試閱》—無針注射     新雅生技獨家取得目前最先進的「Insujet」無針注射器的台灣區總代理,無針注射技術又具小而輕及一體化設計、劑量控制精準、及臨床實驗可改善胰島素吸收與優化胰島素治療等多項特點,讓胰島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針,達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療,堪稱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個不容忽視的疾病,根據研究顯示,台灣過去20幾年,糖尿病更是穩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達9.78%,健保支出卻占了12.5%,其中約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併發症,值得關注的是,國內糖尿病患者每年約以6.8%速度成長,因此糖尿病的早期發現、控制及治療,是衛生保健的一大課題。     然而,或許是長期使用傳統針頭注射胰島素,患者甚至對針頭產生控恐懼感,衍生了害怕打針的心因性傷害,反而影響量血糖及施打胰島素的意願,因而影響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國內胰島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進國內目前唯一的無針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島素的注射意願及使用率,不僅可造福國人,同時又潛藏龐大商機,目前醫界對於新雅生技引進無針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據悉已有多家知名醫療相關業者積極洽詢爭取經銷權利。   新雅生技表示,該公司所引進Insujet無針注射器,已是第三代產品,Insujet無針注射器並具有噴嘴可重複使用、注射孔最細、壓力回饋啟動設計等多項特點。除此,經臨床實驗證明新一代無針注射器 Insujet可進一步優化胰島素的治療,且劑量控制精準,使得胰島素的注射更加精準。     台灣糖尿病人口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然而衛教仍嫌不足,民眾對於糖尿病存在諸多偏誤觀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沒有定期量測血糖。新雅生技呼籲,糖尿病患者要養成量測血糖的習慣,做好血糖管理,同時能配合醫師指示施打胰島素,以利糖尿的控制與治療。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進無針注射器 2023-11-20 2024-11-20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3-11-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兩岸養老文化與產業發展論壇在臨安市舉行
本屆論壇被列入國務院台辦交流局2015年重點交流專案




由《兩岸關係》雜誌社、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臨安市人民政府、臺灣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等兩岸有關機構聯合主辦,光明日報報業集團《新天地》雜誌社、臨安城建集團聯合協辦。的兩岸養老文化與產業發展論壇,於11月7日至8日在臨安市錢王大酒店召開。

本次與會領導嘉賓有海協會顧問陳雲林,國務院台辦原常務副主任、海協會原常務副會長李炳才,國務院台辦交流局局長程金中,《兩岸關係》雜誌社社長汪舟,國務院參事、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魏津生,全國老齡辦副主任、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吳玉韶,浙江省台辦主任莊躍成、副主任張正墉,杭州市台辦主任梁建華、副主任吳隆,中共臨安市委書記張振豐,臨安市人民政府市長王敏,中共臨安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李賽文,臨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沈慧,臺灣向陽公益基金會董事長廖正豪,臺灣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會長吳一昌,臺灣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齡嬌,香港國際經貿合作協會理事長暨養老產業委員會主席等兩岸專家學者和產業界人士近150人將出席論壇。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兩岸養老文化與產業合作前景”。論壇期間與會人士將圍繞中華養老文化傳承與兩岸創新發展、兩岸養老服務體系建構與經驗分享、兩岸老齡服務產業現狀與合作前景等3項議題展開討論。兩岸有關新聞單位30多名記者將對論壇進行全方位的充分報導。

  本次論壇得到臨安市國有資產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董事長麻成林表示,將充分利用本次論壇提供的機會,加強與臺灣在養老產業領域開展合作,把臨贍養老事業推進到新的發展水準。

與會人士認為,兩岸先後進入老齡化社會,人口老齡化對兩岸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正逐步顯現,應對老齡化成為兩岸共同的緊迫課題。兩岸同根同源,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尊老愛幼的價值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兩岸養老產業優勢互補性強,具有廣闊合作前景。推動兩岸養老文化交流,推進兩岸養老產業合作發展,不僅能充實和豐富兩岸交流的內涵,更能為兩岸同胞創造實實在在的福祉。

 

  歸納與會人士的觀點,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兩岸養老文化產業合作是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一家親的重要內容。養老是民生事業,加強兩岸在養老事業上的合作,有利於共同弘揚中華養老文化,營造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的社會氛圍,融洽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推進兩岸關係向縱深發展。

 

  第二、兩岸在養老產業上可以取長補短、優勢互補。臺灣先於大陸進入老齡化社會,養老制度體系較為完善,養老產業起步較早,社會化養老較為成熟。大陸養老產業發展快速,產業規模不斷增長,但仍然處於起步階段,養老服務和產品供給不足,市場發育不健全,城鄉區域發展不平衡等問題較為突出。兩岸開展養老文化交流和產業合作,具有天然優勢和巨大潛力。

 

  第三、兩岸養老產業界攜手努力,共同打造兩岸養老文化產業合作示範基地。臨安生態環境優美,處於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素有養老事親、講求孝道的良好人倫環境。與會人士發出臨安倡議,呼籲兩岸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把臨安打造成兩岸養老文化產業合作示範基地。

 

  李炳才在致辭中表示,兩岸同胞一家親,我們推動兩岸養老文化交流,推進兩岸養老產業合作發展,不僅能充實和豐富兩岸交流的內涵,更能為兩岸同胞創造實實在在的福祉。我們真誠呼籲,兩岸同胞順應歷史潮流,排除干擾、克難前行,不斷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誠摯希望,廣大臺灣朋友與大陸朋友共同努力,加強兩岸養老文化交流,繁榮兩岸養老產業發展,為共同應對老齡化挑戰,為切實增加兩岸同胞福祉作出積極貢獻!

 

養老敬親是中國傳統孝道的基本內涵,養老不僅是一項民生事業,更是深刻烙印在每個中國人精神內核中的文化基因,中華民族樹立了尊老愛老敬老養老的傳統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幾千年的歷史發展進程中,形成了體現中華民族傳統精神的養老思想和制度。他呼籲,兩岸同胞順應歷史潮流,不斷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吳一昌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炎黃子孫,瞭解我們中國人的倫理、長輩在晚年的生活需求與照顧,是兩岸關注的熱點。希望本次論壇能將臺灣養老產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發展與大陸朋友進行交流與分享。期盼兩岸的長輩們能在先進的養老照護與政策下共用幸福晚年生活。

 

“人口老齡化是目前全世界所面臨的共同社會問題。”大中華地區因人口政策的實施,造成了普遍少子化的現象,年長的群種、生病需要照顧的群種等照顧責任往往推到年輕的一代身上,但是年輕一代往往自顧不暇,因此更需要社會政策來彌補這個缺口。

 

老齡社會的提早到來,以及人民社會自主意識的抬頭,臺灣對於養老需求迫不及待,對養老政策的制定參考歐美先進地區,養老產業的制定比較嚴謹,方向比較明確。

 

  改革開放以來,大陸高度重視養老事業,相繼頒佈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老年人社會福利機構基本規範等一系列法律法規,進一步創新養老事業的體制機制。據報導,臺灣人口老齡化程度也在加速,據預測,到2018年,臺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例將超14%,到2025年,這一比例將突破20%,屆時可能超過日本,成為亞洲老齡化最快的地區。

 

  論壇上,與會人員圍繞“兩岸養老文化產業合作前景”這一主題,就養老文化傳承與發展、老齡產業與制度環境、老齡服務與健康產業、老齡產業合作與對接等議題進行了交流討論,共話兩岸養老文化、共謀產業合作前景。對傳承中華養老文化、促進兩岸養老產業合作創新、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將促進浙台兩地產業交流合作,造福兩岸人民。


 相關媒體報導

國務院國台辦

广州日报sasda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