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服務項目
2
合作單位
3
全國整形美容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4
http://www.mse.org.tw/custom_20816.html 全國整形美容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 全國整形美容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 全國整形美容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 專委會簡介 經衛生部醫管司內鏡臨床診療品質評價專家委員會、衛生部醫管司內鏡臨床診療品質評價專家委員會督查與倫理委員會、中國醫師協會內鏡醫師分會、內鏡與微創專業技術全國考評委員會、世界內鏡醫師協會中國協會研究批准, 2011年11月19日,衛生部醫管司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成立。 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的成立旨在加強我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品質評價與監督管理,保障醫療品質和醫療安全,並為全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學術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臺,促進我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的和諧發展。 整形外科專家、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京博士授任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第一屆主席。 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使命 衛生部醫管司發佈了《關於開展內鏡與微創專業技術臨床應用品質評價工作的通知》建立: 世界內鏡醫師協會中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協會。 衛生部醫管司內鏡臨床診療品質評價專家委員會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 中國醫師協會內鏡醫師分會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籌備組。 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專業委員會的主要職責 制定全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品質相關監管評價標準和微創專業技術人員准入標準。 監督檢查醫療美容機構開展內鏡磨削下頜角或顴骨、內鏡隆乳、內鏡除皺、內鏡隆鼻操作安全評價。 負責全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品質評價與規範的組織實施工作,承擔上級委員會交辦的其他任務。 瞭解、研究及掌握國內外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技術應用的發展動態,組織開展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應用調研。 嚴格執行審批程式,按醫療美容機構設置“診療項目”的“技術分級”標準,對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醫生隊伍的資格認定。 加強對內鏡與微創廣告發佈單位的監督管理。 構建規範的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評價標準 軟體標準: 制度標準: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培訓基地技術能力評價有關標準,包括《內鏡醫師診療技術培訓考核基地建設標準》、《內鏡醫師診療技術培訓基地技術能力評價細則》、《內鏡與微創器械消毒滅菌品質評價指南(試行)》。 醫生資格標準:按《醫療美容服務管理辦法》規定:具有醫療美容主診醫師證的不同級別醫生獲得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從業資格證後從事相應專案等級的手術。 硬體標準: 按《醫療美容專案分級管理目錄》規定:不同等級整形機構需配備相應等級所需的內鏡與微創設備,開展規定等級的手術專案。 不同等級醫療機構需配備相應等級的麻醉及搶救設備。 官網:http://www.njywc.com/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首頁 服務項目 > 合作單位 > 全國整形美容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

全國整形美容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

專委會簡介

經衛生部醫管司內鏡臨床診療品質評價專家委員會、衛生部醫管司內鏡臨床診療品質評價專家委員會督查與倫理委員會、中國醫師協會內鏡醫師分會、內鏡與微創專業技術全國考評委員會、世界內鏡醫師協會中國協會研究批准, 2011年11月19日,衛生部醫管司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成立。

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的成立旨在加強我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品質評價與監督管理保障醫療品質和醫療安全並為全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學術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臺,促進我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的和諧發展。

整形外科專家、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京博士授任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第一屆主席。

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使命

衛生部醫管司發佈了《關於開展內鏡與微創專業技術臨床應用品質評價工作的通知》建立:

  1. 世界內鏡醫師協會中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協會。
  2. 衛生部醫管司內鏡臨床診療品質評價專家委員會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
  3. 中國醫師協會內鏡醫師分會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專業委員會籌備組。

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專業委員會的主要職責

  1. 制定全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品質相關監管評價標準和微創專業技術人員准入標準。
  2. 監督檢查醫療美容機構開展內鏡磨削下頜角或顴骨、內鏡隆乳、內鏡除皺、內鏡隆鼻操作安全評價。
  3. 負責全國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品質評價與規範的組織實施工作,承擔上級委員會交辦的其他任務。
  4. 瞭解、研究及掌握國內外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技術應用的發展動態,組織開展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臨床診療應用調研。
  5. 嚴格執行審批程式,按醫療美容機構設置“診療項目”的“技術分級”標準,對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醫生隊伍的資格認定。
  6. 加強對內鏡與微創廣告發佈單位的監督管理。

構建規範的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評價標準

軟體標準:

  1. 制度標準: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培訓基地技術能力評價有關標準,包括《內鏡醫師診療技術培訓考核基地建設標準》、《內鏡醫師診療技術培訓基地技術能力評價細則》、《內鏡與微創器械消毒滅菌品質評價指南(試行)》。
  2. 醫生資格標準:按《醫療美容服務管理辦法》規定:具有醫療美容主診醫師證的不同級別醫生獲得整形外科內鏡與微創技術從業資格證後從事相應專案等級的手術。

硬體標準:

  1. 按《醫療美容專案分級管理目錄》規定:不同等級整形機構需配備相應等級所需的內鏡與微創設備,開展規定等級的手術專案。
  2. 不同等級醫療機構需配備相應等級的麻醉及搶救設備。


官網:http://www.njyw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