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服务项目
2
合作单位
3
全国整形美容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4
http://www.mse.org.tw/custom_20816.html 全国整形美容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 全国整形美容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 全国整形美容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简介 经卫生部医管司内镜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专家委员会、卫生部医管司内镜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专家委员会督查与伦理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中国协会研究批准, 2011年11月19日,卫生部医管司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立。 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我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与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品质和医疗安全,并为全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进我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的和谐发展。 整形外科专家、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京博士授任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席。 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使命 卫生部医管司发布了《关於开展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临床应用品质评价工作的通知》建立: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中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协会。 卫生部医管司内镜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专家委员会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筹备组。 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制定全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品质相关监管评价标准和微创专业技术人员准入标准。 监督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内镜磨削下颌角或颧骨、内镜隆乳、内镜除皱、内镜隆鼻操作安全评价。 负责全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与规范的组织实施工作,承担上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了解、研究及掌握国内外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技术应用的发展动态,组织开展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应用调研。 严格执行审批程式,按医疗美容机构设置“诊疗项目”的“技术分级”标准,对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医生队伍的资格认定。 加强对内镜与微创广告发布单位的监督管理。 构建规范的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评价标准 软体标准: 制度标准: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技术能力评价有关标准,包括《内镜医师诊疗技术培训考核基地建设标准》、《内镜医师诊疗技术培训基地技术能力评价细则》、《内镜与微创器械消毒灭菌品质评价指南(试行)》。 医生资格标准:按《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具有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证的不同级别医生获得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从业资格证后从事相应专案等级的手术。 硬体标准: 按《医疗美容专案分级管理目录》规定:不同等级整形机构需配备相应等级所需的内镜与微创设备,开展规定等级的手术专案。 不同等级医疗机构需配备相应等级的麻醉及抢救设备。 官网:http://www.njywc.com/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首页 服务项目 > 合作单位 > 全国整形美容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

全国整形美容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简介

经卫生部医管司内镜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专家委员会、卫生部医管司内镜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专家委员会督查与伦理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中国协会研究批准, 2011年11月19日,卫生部医管司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立。

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我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与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品质和医疗安全并为全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进我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的和谐发展。

整形外科专家、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京博士授任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席。

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使命

卫生部医管司发布了《关於开展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临床应用品质评价工作的通知》建立:

  1.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中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协会。
  2. 卫生部医管司内镜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专家委员会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
  3.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筹备组。

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 制定全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品质相关监管评价标准和微创专业技术人员准入标准。
  2. 监督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内镜磨削下颌角或颧骨、内镜隆乳、内镜除皱、内镜隆鼻操作安全评价。
  3. 负责全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品质评价与规范的组织实施工作,承担上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4. 了解、研究及掌握国内外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技术应用的发展动态,组织开展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临床诊疗应用调研。
  5. 严格执行审批程式,按医疗美容机构设置“诊疗项目”的“技术分级”标准,对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医生队伍的资格认定。
  6. 加强对内镜与微创广告发布单位的监督管理。

构建规范的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评价标准

软体标准:

  1. 制度标准: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技术能力评价有关标准,包括《内镜医师诊疗技术培训考核基地建设标准》、《内镜医师诊疗技术培训基地技术能力评价细则》、《内镜与微创器械消毒灭菌品质评价指南(试行)》。
  2. 医生资格标准:按《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具有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证的不同级别医生获得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技术从业资格证后从事相应专案等级的手术。

硬体标准:

  1. 按《医疗美容专案分级管理目录》规定:不同等级整形机构需配备相应等级所需的内镜与微创设备,开展规定等级的手术专案。
  2. 不同等级医疗机构需配备相应等级的麻醉及抢救设备。


官网:http://www.njyw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