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動態消息
2
2016年媒體報導
3
園區人可以坐高鐵去臺灣了!4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2016年12月16日上午,兩岸養老文化與產業發展論壇在威海市隆重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養老產業界嘉賓,兩岸有關媒體朋友,共計100多人參加了開幕式。   本屆論壇由《兩岸關係》雜誌社、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台辦主辦,臺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威海兩岸銀髮族健康城有限公司、臺北市長期照護髮展協會、臺灣祥寶長期照顧集團協辦。論壇上,與會人員圍繞“探討威台兩地養老文化產業融合發展”這一主題,就兩岸養老服務體系建構與經驗分享、威台兩地健康產業合作前景、健康養老專案及業務人才對接等議題進行了交流討論,大家共話兩岸養老文化,共同探討養老產業的合作前景,現場氣氛熱烈。   市民政局局長欒波在致辭中介紹了威海健康養老文化及產業發展情況。他表示,作為全國健康城市試點城市,威海市正在充分利用優越的自然生態資源,將醫療資源與養老資源相結合,大力發展醫養結合型養老模式。兩岸同胞一家親,開展兩岸養老文化交流,推進兩岸養老產業合作發展,不僅能充實和豐富兩岸交流的內涵,更能為兩岸同胞創造實實在在的福祉。希望威台兩地共同努力,積極加強養老文化交流,繁榮養老產業發展,為共同應對老齡化挑戰,為切實增加兩岸同胞福祉作出積極貢獻。   臺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會長吳一昌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炎黃子孫,兩岸血脈同源,文化同根,中華民族向來就有尊老愛老敬老養老的傳統美德,如何繼承弘揚中華民族傳統養老文化,照顧好長輩晚年的生活,滿足長輩晚年的需求,是兩岸關注的熱點,也是重大的民生問題。希望本次論壇能夠與大陸朋友相互交流與分享養老產業的經驗,期盼兩岸的長輩們能在先進的養老照護與政策下共用幸福晚年生活。吳一昌會長致詞演說   論壇期間,臺灣客人還考察了威海祥福家社區養老服務中心、威海市居家服務呼叫中心、威海天倫苑、東發老年公寓等健康養機構,參觀了威海劉公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城市規劃展覽館、環翠樓公園以及市容市貌。  參與此次論壇之台灣代表合照 http://www.mse.org.tw/hot_300530.html 第二屆兩岸養老文化及產業發展論壇威海開幕 2024-04-24 2025-04-24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300530.html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300530.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4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300530.html

園區人可以坐高鐵去臺灣了!

而且可能只要6個小時

 

2016-08-14 蘇州工業園區發佈

 

臺灣很小,臺灣也很大,從城市到鄉村,高山到大海,峽谷到湖潭,每個地方都散發著不同的風情,值得細細品味。

最重要的是咱們園區人馬上就可以坐高鐵去了!你沒看錯,是坐高鐵哦~

 

 

7月20日,

發改委發佈了《中長期鐵路網規劃》

我國將打造“八縱八橫”高鐵網

 

 

規劃方案包括高速鐵路網、普通鐵路網和綜合交通樞紐三個組成部分。

“八縱”通道為:沿海通道、京滬通道、京港(台)通道、京哈-京港澳通道、呼南通道、京昆通道、包(銀)海通道、蘭(西)廣通道;

“八橫”通道為:綏滿通道、京蘭通道、青銀通道、陸橋通道、沿江通道、滬昆通道、廈渝通道、廣昆通道。

其中最吸引小編注意的是:合福高鐵

合福高鐵屬京福台高鐵連接臺灣重要路段。2009年開工,歷時5年,於去年6月底建成通車。

 

下面中重點來了!

福州段則預留台海通道,將在適當時候通過規劃建設的台海通道延伸至臺灣,形成京福台快速鐵路通道,使大陸與臺灣通過高速鐵路直接相通相連,實現兩岸的快速溝通。

 

也就是說我們很快就能直接坐高鐵去臺灣了!具體怎麼走我們來看看~

蘇州→臺灣

首先從園區出發坐軌交1號線轉2號線,到達蘇州站或者蘇州北站。

蘇州→合肥

蘇州到合肥的高鐵只需2個半小時,二等座164.5塊

 

合肥→(福州)→臺北

到達合肥之後,換乘到福州、臺北的高鐵,直接到達;

合肥到臺北的直線距離約873公里,如果按照現在的高鐵時速,不到四小時就能到達臺北了!

全程也就不到6小時,就可以玩轉臺灣~

 

去臺灣就要這樣玩

 

一、體驗一次純日式的私湯溫泉

北投確實是很有味道的地方,上坡下坡的街道總有些日本的感覺,但又略有不同。但最讓人駐足的,還是這裡的溫泉,若是你不曾去過日本,那在臺灣就能體驗一把純日式的私湯溫泉。

 

 

 

二、去陽明山感受一波寧靜

再好的自然風光,一旦人山人海,也不會有什麼景致可言,反而小山小水,如果空靜,就會是最好的風景。陽明山沒有很驚豔的,但那種美且靜、時而彌漫霧氣的日常風景都能印進心裡。

 

三、去師大夜市吃吃吃

在市立美術館周邊,各種小店,小餐廳林立,以及光點電影院這樣的“文藝地標”,隨便走走逛逛,會有驚喜。師大夜市有非常濃的學生氣,有許多創意美食,都很平價。位於街中間的幾家滷味,巨好吃!附近的永康街也可逛逛,芒果冰大概不會讓你失望。

 

 

四、去九份住一晚

很多人去九份都只是沖著九份的夜晚,平溪線匆匆一日遊甚至是半日遊,看到熙熙攘攘的人噪雜的遊客然後一點紅燈籠就匆匆離開,然而,或許你應該考慮住一晚,然後你會發現,清晨沒有遊客甚至沒有人的九份是這樣的——

 

五、臺灣的離島也是美醉了

臺灣東南方向的離島,因盛產蝴蝶蘭而被稱為蘭嶼,光聽名字就被美醉了,更別提那裡神秘而質樸的達悟族文化。

 

東邊的東清部落、野銀部落有迎著日出的清晨,西邊的紅頭部落、漁人部落有晚霞中的嫋嫋炊煙。騎著機車一遍又一遍的環島也看不盡這裡的山海景致,時間慢到可以停下來感受生活的細節。

 

 

六、去永康、青田街感受臺式情懷

永康街和青田街臨近淡江大學、師範大學、文化大學等高等學府,這裡的居民有不少是學校的教授和老師,使得整個街區充滿了人文氣質,絕對是文青的好去處。老房子中偶有日式建築的保留。小資的店大隱於市,一路上會遇見到意想不到的驚喜,是種淡淡的臺式情懷。

 

 

 

七、去袖珍博物館探索細節

袖 珍博物館就位於一幢都市普通寫字樓的地下一層。所有的袖珍屋都是按照1比12的比例建造,可挪不開眼,移不動步的是那不曾省略的細節:雜貨店裡貨架上的南 北貨,對鏡貼花黃的女主人袖口上的蕾絲,畫室牆上大大小小的成畫,古城廢墟中靜默千年的無名雕塑,鄉村小屋臥室床上一層層厚實有序的寢具。



 

八、台南•吃貨千萬不能錯過

推薦台南只有一個原因,東西太好吃。太好吃。一定要去。然後吃的飽飽的,坐公車去安平,看安平古堡,樹屋,那些平時也許不太喜歡的“常規景點”,留下的記憶都特別特別好。值得呆上三天,每天都去覓食,然後到老電影院去看電影。

 

 

九、追尋時尚現代的潮流

臺灣的整個文化氛圍是很時尚的,各種潮流資訊都與國際接軌,是一個包羅萬象的時尚之城。臺北的101讓你感受傑出地標的魅力、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讓人感受前衛創新的理念。漫步臺灣街頭,都能感受到她帶給你的青春活力。

 

 

十、回味悠長的美食港

可能很多人來臺灣,都是抵不過那些讓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誘惑。臺北夜市、高雄夜市等美食聚集地,絕對能讓你吃到最精髓的臺灣地道小吃,然後再來一碗臺灣特色牛肉麵,會讓你甚覺臺灣此行不枉。

 

 

 

十一、逛一逛臺灣最美的大學

東海校園的風格是極簡型,建築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飾的顏色,由灰瓦、磚牆、白牆、清水混凝土與各種樹木等構成一個單純簡潔的校園景觀。

 

 

最全臺灣旅遊攻略

 

1、參觀臺北故宮博物院,感受臺灣和祖國千絲萬縷的歷史聯繫;

2、登101大樓,感受臺北的時尚,特別要看一看美麗的臺北夜景;

3、消磨在西門町,感受最市井最繁華的臺北;

4、在臺北街頭找一間特色咖啡館,感受臺北獨特的咖啡文化;

5、去夜市,甩開肚皮,把臺北所有美味小吃嘗個遍;

6、漫步在士林官邸,感受美麗的花園式園林;

7、去臺灣的小劇場欣賞一場現場藝術舞臺劇;

8、去淡水看夕陽,最一件在臺北最浪漫的事情之一;

9、在誠品書店消磨一個深夜,買幾本書,感受臺北的文化;

10、在墾丁享受一個無憂無慮的午後,如果有機會,度一個長假。

 

有沒有想走就走的衝動?

但是!去臺灣你還得注意這些!

 

臺灣簽證攻略

蘇州屬於臺灣自由行開放城市之一,因此蘇州戶口市民赴臺灣可以自由行。

去臺灣需要【兩證一簽】,大陸居民來台自由行必須辦理“兩證一簽注”。

(1)兩證:大通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入台證《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

(2)一簽注:臺灣個人旅遊簽注G簽(貼在大通證第二頁)

 

 

換匯問題

新臺幣簡稱NTD,分為紙幣和硬幣兩種,紙幣有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和100元;硬幣有50元、20元、10元和1元

 

 

實用資訊(小貼士)

●在臺灣旅行,很重要的一個內容就是敲各式各樣的紀念章。在臺灣,幾乎每個景點都有不只一款紀念章;甚至連一些個性小店,都有自己的紀念章。因此,基本上每一個去臺灣旅遊的人,都會帶一本空白本子,專門用來蓋章。

 

●臺北電壓110V,帶去的IPAD和手機充電基本需要時間是在國內的一倍,插頭基本都是2頭的扁頭

 

 

● 準備2張卡足已: 一張VISA或MASTERCARD,;一張華夏銀行借記卡,具有境外取現第一筆不收手續費功能的。總結就是,能刷銀聯的地方就刷銀聯,必須付現就每日 取。當日或2日夠用的新臺幣就好。不要多取,現金不夠了到處都是7-11,每個7-11都有ATM,隨意取。實在沒錢了,再刷VISA。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

來源:今日蘇州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k4NzQyMg==&mid=2653682321&idx=1&sn=66ce4adbcbfb099765a203cb47555411&scene=1&srcid=0814UDD1VatbXpcA3WmDgXfc#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