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動態消息
2
2015年媒體報導
3
行業發展路線圖確定 醫療器械進口替代市場空間廣闊4
http://www.mse.org.tw/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2015年12月17日 04:10 中時電子報 黃全興   更多無針注射相關訊息,請至《兩岸醫界試閱》—無針注射     新雅生技獨家取得目前最先進的「Insujet」無針注射器的台灣區總代理,無針注射技術又具小而輕及一體化設計、劑量控制精準、及臨床實驗可改善胰島素吸收與優化胰島素治療等多項特點,讓胰島素患者不再害怕打針,達到改善糖尿病的治療,堪稱是「糖友」的一大福音。     糖尿病是全世界一個不容忽視的疾病,根據研究顯示,台灣過去20幾年,糖尿病更是穩居前10大死因,去年更爬升至第4位, 糖尿病盛行率達9.78%,健保支出卻占了12.5%,其中約四分之三用於支付糖尿病併發症,值得關注的是,國內糖尿病患者每年約以6.8%速度成長,因此糖尿病的早期發現、控制及治療,是衛生保健的一大課題。     然而,或許是長期使用傳統針頭注射胰島素,患者甚至對針頭產生控恐懼感,衍生了害怕打針的心因性傷害,反而影響量血糖及施打胰島素的意願,因而影響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正是國內胰島素使用率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新雅生技引進國內目前唯一的無針注射器,有利於提高胰島素的注射意願及使用率,不僅可造福國人,同時又潛藏龐大商機,目前醫界對於新雅生技引進無針注射器,咸表高度期待,因此據悉已有多家知名醫療相關業者積極洽詢爭取經銷權利。   新雅生技表示,該公司所引進Insujet無針注射器,已是第三代產品,Insujet無針注射器並具有噴嘴可重複使用、注射孔最細、壓力回饋啟動設計等多項特點。除此,經臨床實驗證明新一代無針注射器 Insujet可進一步優化胰島素的治療,且劑量控制精準,使得胰島素的注射更加精準。     台灣糖尿病人口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然而衛教仍嫌不足,民眾對於糖尿病存在諸多偏誤觀念,甚至即使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仍然沒有定期量測血糖。新雅生技呼籲,糖尿病患者要養成量測血糖的習慣,做好血糖管理,同時能配合醫師指示施打胰島素,以利糖尿的控制與治療。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糖友福音 新雅生技 引進無針注射器 2023-11-20 2024-11-20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 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3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3-11-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mse.org.tw/hot_165895.html

2015-11-18【中國證券報 2015-11-18 公司新聞 記者戴小河 報導】

  

近日發佈的“中國製造2025”重點領域技術路線圖將醫療器械列為重點發展方向。該路線圖指出,健康需求迅速發展與中國醫療器械產業現狀極不適應,為此明確了高性能醫療器械發展的技術路線圖。

 

 

多位業內人士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對醫療器械行業的投資主要把握三大關鍵點,終端掌控能力、技術創新水準和售後服務質量。

 

 

四因素助推行業成長

 

 

當前的行業現狀是醫療器械公司數量多、規模小,行業集中度低。中國現有醫療器械企業約1.5萬家,但90%的企業收入規模在1000萬-2000萬元,中國中高端醫療器械進口額約占全部市場的40%左右,進口品牌占據中國中高端市場的七成,進口替代空間廣闊。

 

 

同時,醫療器械細分領域衆多、跨度較大,有一定研發和銷售壁壘,且細分領域的市場空間相對有限,因此外延式並購是醫療器械公司加速成長的有效途徑。上市公司方面,樂普醫療、千山藥機、魚躍醫療等紛紛通過外延式擴張增長實力,行業並購整合加速趨勢明顯。

 

 

對于醫療器械行業的投資,多位業內人士建議把握三大關鍵點,包括終端掌控能力、技術創新水準和售後服務質量。

 

 

君聯資本高管告訴中國證券報記者,終端掌控能力是醫療器械公司生存的基本。國外公司已經占據高端市場,包括大醫院以及高端產品,中國企業從低值耗材一步步成長起來,積累資金實力和產業鏈技術能力,再往價值鏈高端延伸。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能夠與國外公司競爭,比如在心臟支架領域,中國企業已經取得市場主導地位。未來醫療器械其他領域依然有這樣的成長機會。“終端掌控能力體現在模式、渠道和銷售上,未來醫療器械的市場推廣會越來越強調去中間化,回歸到服務以及技術。”產品的創新水準和服務能力也是投資機構關注的重點。醫療器械產業發展,有很多壁壘和門檻。企業發展過程必須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特別是早期的企業。隨著規模擴大,逐步達到平台級,可以通過並購實現擴張。很多細分領域本身規模不大,容易形成像樂普醫療、邁瑞生物這樣的領軍企業。

 

 

進口替代市場給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發展帶來廣闊空間,疊加人口老齡化催生的保健消費需求升級、基層市場放量、民營醫療機構發展以及技術創新升級等因素,將共同助力行業成長。

 

 

經過多年積累,中國企業的技術水平和服務質量有所進步,在部分細分領域建立一定的核心競爭力,初步具備從低端向中高端突破的實力。在科技部“十二五”醫療器械重點專項的支持下,中國醫療器械在大中型醫學影像設備領域不斷突破,如1.5T超導磁體機、64排螺旋CT機等設備的自主研發打破了跨國公司的壟斷地位。

 

 

政策扶持力度加大

 

 

當前,國家在戰略上高度重視醫療器械產業的發展,大力支持並引導中中國產醫療器械“奪回”中國市場,“殺入”國際市場,並對高性能醫療器械的具體路線規劃定了基調,中中國產醫療器械,尤其是高性能醫療器械破局在即。

 

 

根據上述路線圖,到2020年醫療器械產業規模達到6000億元,到2025年達1.2萬億元;2020年縣級醫院中中國產中高端醫療器械佔有率達50%,到2025年達70%;2020年中中國產核心部件中國市場佔有率達60%,到2025年達80%;形成3-5家國際知名品牌、6個產值超千億元的升級產業集群。

 

 

近些年,中國加大在政策上對醫療器械自主創新以及中中國產化的扶持力度,在監管、創新審批、資金等方面創造良好環境。根據《關于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4年重點工作任務的通知》,進一步加大醫藥產品研發的組織推進力度,重點做好基本醫療器械產品中中國產化工作。2014年5月,中國醫學裝備協會啓動了第一批醫療器械遴選,醫療器械重點科技專項確定的“十二五”目標逐步實現,X線機、超聲、生化等基層新“三大件”全線技術升級,MRI、彩超、CT、PET/CT等高端產品的中中國產化不斷推進。

 

 

2015年以來,對醫療器械的支持進一步加大,科技部下發《數字化醫療工程技術開發項目》;科技部、衛計委聯合頒佈《數字診療裝備重點專項》;食藥監總局發佈《醫療器械行業標準、創新醫療器械特批程序》。政策紅利將進一步加速醫療器械中中國產化進程。

 

 

此外,衛計委要求公立醫院優先配置使用中中國產醫療設備和器械等,加快推進醫療器械中中國產化工作。相關部門在完善醫療器械註冊審評、鬆綁大型醫療設備配置、降低大型醫療設備檢查費、加大科技投入、引導中國市場認可等方面都在為中中國產醫療器械的崛起鋪路搭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