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3
http://www.mse.org.tw/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

首页 交流基地 > 合作机构 > 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

66

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

「海峡两岸康养示范基地」与「台湾青年康养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简介

d9be081b48dd8be7b018fd079a105d2d.jpg
「海峡两岸康养示范基地」与「台湾青年康养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简介 

   两岸同胞一家亲,我们推动两岸康养与养老文化交流,推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发展,不仅能充实和丰富两岸交流的内涵,更能为两岸同胞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我们真诚呼吁,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排除干扰、克难前行,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诚挚希望,广大台湾朋友与大陆朋友共同努力,加强两岸养老文化交流,繁荣两岸养老产业发展,为共同应对老龄化挑战,为切实增加两岸同胞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养老敬亲是中国传统孝道的基本内涵,养老不仅是一项民生事业,更是深刻烙印在每个中国人精神内核中的文化基因,中华民族树立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养老思想和制度。他呼吁,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与台湾康养产业发展协会吴一昌会长表示,作为炎黄子孙,了解我们中国人的伦理、长辈在晚年的生活需求与照顾,是两岸关注的热点。希望本能将台湾养老产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发展与大陆朋友进行交流与分享。期盼两岸的长辈们能在先进的养老照护与政策下共用幸福晚年生活。

   “人口老龄化是目前全世界所面临的共同社会问题。”大中华地区因人口政策的实施,造成了普遍少子化的现象,年长的群种、生病需要照顾的群种等照顾责任往往推到年轻的一代身上,但是年轻一代往往自顾不暇,因此更需要社会政策来弥补这个缺口。老龄社会的提早到来,以及人民社会自主意识的抬头,台湾对於养老需求迫不及待,对养老政策的制定参考欧美先进地区,养老产业的制定比较严谨,方向比较明确。

  改革开放以来,大陆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相继颁布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人社会福利机构基本规范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进一步创新养老事业的体制机制。据报导,台湾人口老龄化程度也在加速,据预测,到2018年,台湾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将超14%,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突破20%,届时可能超过日本,成为亚洲老龄化最快的地区。

  第一、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是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一家亲的重要内容。养老是民生事业,加强两岸在养老事业上的合作,有利於共同弘扬中华养老文化,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社会氛围,融洽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推进两岸关系向纵深发展。

  第二、两岸在养老产业上可以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台湾先於大陆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制度体系较为完善,养老产业起步较早,社会化养老较为成熟。大陆养老产业发展快速,产业规模不断增长,但仍然处於起步阶段,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不足,市场发育不健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较为突出。两岸开展养老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

  第三、两岸养老产业界携手努力,共同打造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示范基地。临安生态环境优美,处於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素有养老事亲、讲求孝道的良好人伦环境。与会人士发出临安倡议,呼吁两岸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临安打造成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示范基地。

   两岸先后进入老龄化社会,人口老龄化对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正逐步显现,应对老龄化成为两岸共同的紧迫课题。两岸同根同源,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尊老爱幼的价值观,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两岸养老产业优势互补性强,具有广阔合作前景。推动两岸养老文化交流,推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发展,不仅能充实和丰富两岸交流的内涵,更能为两岸同胞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

   台湾康养产业发展协会全体干部会员围绕“两岸养老文化产业合作前景”这一主题,就养老文化传承与发展、老龄产业与制度环境、老龄服务与健康产业、老龄产业合作与对接等议题进行了学术与实作交流研究,共话两岸养老文化、共谋产业合作前景。对传承中华养老文化、促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创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浙台两地产业交流合作,造福两岸人民。

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简介

   福建省伍心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起源於泉州市安溪县“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定位於养老行业专业运营服务商,具有投资、策划、管理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地产等多种业态的综合经验和实力,公司采用直接投资、品牌授权和

提供专业化的连锁管理模式对旗下直营与加盟的养老院,敬老院,养老培训学院,老年设备用品,养老地产等专业机构进行运营管理,得到业界和全社会的高度赞誉。并独立开发运营移动互联网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怡养乐年”为手段,打通线上线下的养老服务及衍生产品

开发,打造成‘养护医学康’五位一体,结合的新型养老院,“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立志开创中国养老行业第一品牌。集团旗下拥有45 家养老院,其中7 家机构养老院,38 家敬老院,合计总床位数5132 张。

两岸携手合作,共创养老产业愿景

   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与台湾康养产业发展协会多次与福建省伍心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团队研究,希望能在国内建立一个以台湾经营管理模式与具有中华文化养老文化为基础的康养机构,同时在机构中成立「海峡两岸康养示范基地」与「台湾青年康养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作为培养产业人才的基础,也做为集团发展的原动力。大陆地区对养老产业的需求程度甚高,但对於符合标准程式的养老机构并不多,也希望本合作项目可以做为两岸养老产业发展的标竿。让「老有所信、老有所望、老有所爱、老有所养」的精神能在本机构落实。

【示范基地】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祥岭路薛岭东里(营运总部)

【台湾总部】

台湾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二路5978楼之3

【联系方式】

1820-593-9695(大陆) 886-7-312-0513

微信:lucky99xn

E-Mail:pr51399@gmail.com

1217849